太久沒寫文突然怎個不知怎樣下筆
標題也不知怎樣標(抱頭)
重點是這次探親跟做雲霄飛車一樣
有驚有喜有悲的.....所以就五味雜陳吧(煙)

2011/3/11
做捷運到松山機場只要20分鐘,車費只要19元也太感人!!!
終於可以不用摸黑凌晨4.5起床趕車去桃園機場
終於可以不用在機場化妝完妝悠閒到機場
雖然松山機場真的很不豪華但真的どうでもいい省時就好

約莫13:45抵達羽田機場
抓著行李去搭モノレール
這個單軌真的太刺激了 轉彎速度一樣快都在壓車勒
我站在門邊人都是斜的(汗)
但或許是這樣大概16分左右就到浜松町駅
接著要轉JR線去飯店 才剛作手扶梯到月台上
突然一陣昏炫我以為我頭昏
結果不是超14:45的強震就這樣在眼前發生
抓著我的行李 傻眼的看著月台整個左右大晃動
對面的車廂也左右上下的搖動 到處不段發出ㄍ一ㄍ一嘎嘎的聲音
但看著附近的日本人 沒有人大叫 沒有人逃跑 就跟我一樣看著這一切發生
旁邊一對老夫婦大概看到我拖著行李箱 就對我說"第一次遇到吧?我們也沒遇過晃這麼大的"
接著廣播就傳來全線暫停運行的消息 也過沒幾分鐘就來第二震
 
可能因為我也跟著月台在晃動 所以看起來沒有很晃?!
但我手很沒晃喔.....是真搖很大!!!!!
我又跟冷靜的日本人們在月台上等了一會
但看來真的會停很久 就走下去票口看著車站的電視
當時只看到有海嘯發生
過沒多久站務員就廣播說浜松町駅是老建築了很危險要我們快點離開車站 往芝公園疏散
出站後就看到街上大批的黑色軍團............日本上班族啦XD
大家都從大樓逃下來 街上滿滿是人

接著我就開啟我的觀光...........不對 是避難之旅(笑)
路線圖如下XDDD 這段的交通工具就是兩隻腳啦
ARUKU1.jpg 
第一站就東京鐵塔囉
想說進去一樓SHOP買東京鐵塔紀念水
結果被工作人員說因為地震原因本日停止營業
在失望之餘拿起手機打給親友S跟她吼剛剛有大地震的事
但那時我真的也還不知道東北有這麼嚴重
也不知道掛了這通電話之後就打不出去也接不到

17:30左右
電車也不知何時復運
我就想說先走到最近的日比谷線 神谷町站等
要是電車又開了我就可以立刻做回飯店
先走進神谷町站內看看狀況 一樣滿滿的人以及停駛的電車
這時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是公司老闆娘打來的
說我爸打不通我電話以為我抄錯電話給他 他就打到公司問(汗)
我只好跟老闆娘說我沒事要她幫我轉達&我手機打不通也收不太到
於是我就走進星巴克點了咖啡 拿出我剛一下飛機立刻在車站書店買的王子封面オリスタXDDD
店裡坐了滿滿的人 有上族 有觀光客但大家都跟我一樣在等電車開
邊看著雜誌又是著邊聯絡乾媽 村長 親友S.....
真的打到有點冒火就是不通
這是我到飯店為止的所有來電MAIL
"留守番 着信通知"都是來電 但都沒響過 只會來著通知說誰打來唉
TEL.jpg 
沒想到莫名其妙的就是只有親友S會通.....唉奉比較神是這樣嗎?!(笑)
跟她講我在星巴克喝咖啡看雜誌她一開始還不信哈
就順便叫他幫忙轉告村長跟我爸 
她就為了緩和我爸的情緒跟他說我在喝咖啡看報紙(是雜誌啦←硬要糾正XD)
我爸也不信說哪有可能
我.............真的在喝咖揮看雜誌阿XDDDDDDDDDDD
R0015348.JPG 
邊偷聽著隔壁桌OL的談話 這是我掌握最新狀況的來源XD
等待的途中也不段有著餘震在晃
一直坐到八點店家說他們八點會要熄燈了 但連結隔壁的TSUTAYA會開比較晚
所以開放讓大家繼續可以呆著直到隔壁閉店
但眼看時間也不早了不趕快動身怎麼來的及到飯店CHECK IN
而且重點又大不通聯絡不了飯店 外面公共電話又排超長
於是又同時MAIL給乾媽請他幫我試著連絡飯店說會晚到
也打給唯一有通的親友S請他要村長也試著打去飯店
接著我就推著行李提著不想被震碎的奶油酥餅起身趕路去
一路上都是人就有如演唱會完散場或是跨年結束一樣滿滿的人
走著走著就到了有樂町  我決定順便繞去帝國劇場看一下王子大人的海報撫慰我的心XDD


再繼續走著就到了東京車站八重洲口
到處都是大排長龍等著各線BUS的災民
突然我眼睛瞄到"南千住行き"的BUS 老實說也不知道靠不靠近飯店
想說總之先靠近一點要做TAXI也方便
但大排長龍的人龍已經不知道哪邊是尾巴
因為亂到頭到尾中間還穿插另一條線的車站
只好到最後問人這是往哪裡的.........大家其實也都不清楚只是"大概"是往XXX吧
不管怎樣就先排在說
等了一小時中間竟然才來了兩班車 此時已經22:15左右
又聽到後面的太太問停在面前的BUS司機說這是最後一班嗎?司機說是
我看著我前面大約排還有50m以上 如果真的有終電我一定也做不上
外加陸上吹著寒風整個有快失溫的感覺(昏)
決定繼續趕路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路人說 半蔵門線&銀座線復運了 眼睛都亮了!!!!!
雖然還是沒有我的日比谷線但總之先坐銀座線到上野再說
到了上野 車站裡依舊到處都是人
有些人就真的已經都準備好呆在車站過夜了
我心想我不會也要這樣吧吼~~~
走出車站到附近的KTV看有沒有包廂可以窩.....果然也是大客滿
剛剛一路上邊走我也是邊注意KTV跟飯店
但幾乎全部都直接在門口貼上.........."満室"


下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1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